頭髮專科

關於最近火紅的色素

關於最近火紅的色素

最近辣椒粉裡的色素非常火紅! 有不肖業者在辣椒粉裡 添加了違法的著色劑『蘇丹紅』, 其實我們在日常當中 接觸到色素的機會 真的非常的多, 例如:生活中牙膏、粉底液, 食物裡蟹肉棒或是魚板、泡麵 芋頭蛋糕,糖果餅乾 與汽水可樂, 香水調色或是藥品調色⋯等等, 有更多業者會標榜無添加色素! 色素是無辜的啊~ 其實色素可以使食品或是產品標準化, 無論製程標準化或是產品標準化! 當然食用色素與化妝品色素, 在法規上規定是不一樣的, 赫娜堅持使用食用色素 做為產品調色使用! 『高於化妝品標準等級』 例如這

好好告別頭臭味

好好告別頭臭味

你一定有經驗聞到別人頭皮異味,或是自己本身就有這樣的困擾,隨著共享機車例如goshare,安全帽也是共享,拿起時真的是複雜的味道啊!混合汗味與油垢味的總和為,什麼會產生頭臭味?頭皮沒有確實清潔乾淨,導致頭皮容易出油,孳生許多微生物,此時便容易產生頭氣味。 頭皮沒有吹乾,就上床睡覺。當頭皮的環境悶熱、微生物容易孳生,此時頭皮也會出現臭味。

頭髮上白白的小點-髮鞘

頭髮上白白的小點-髮鞘

在沙龍現場很容易 遇到頭髮接近髮根處, 有這些小小白點,卻怎麼用都用不掉的東西,這個東西叫做髮鞘。當然他也不是頭蝨,也不是頭皮屑,他不會因為手撥而直接掉落。甚至設計師也需要很大的力氣,才能把他拉下來。會出現髮鞘的原因有些人頭髮會出現髮鞘是先天性的,角質代謝過程頭髮包覆角質,從頭皮長出來但通常出現在孩童身上因為洗髮清潔不當,或是選擇過於滋潤的洗護產品。

洗髮精中的介面活性劑

洗髮精中的介面活性劑

在沙龍現場經常有顧客會詢問如何挑選洗髮精, 每一家沙龍跟每一位設計師, 髮品當然有許多選擇, 為何選擇赫娜? 身為髮型設計師, 對洗髮這件事, 主要就是洗去頭皮上的髒污與油脂或是皮屑。 頭髮本身只需要清潔乾淨即可。 但要注意的是,不要過度清潔。 保留正常頭皮的天然皮脂膜,才能讓頭皮保持健康。 這集就不與大家探討護髮產品, 因為這兩項商品是截然不同的效果與作用機制, 常常期待洗髮精擁有護髮的效果, 甚至洗護二合一、或是誇大效果的產品, 其實只會適得其反,造成反效果。 沙龍現場有需多顧客有落髮的問題